|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开展2022年春季集体义务植树活动

发表日期:2022-04-10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4月9日,我县开展2022年春季集体义务植树活动,县委书记冯学军,县长黄运然,县委副书记刘德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浩,县政协主席王春风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与各界干部群众一起植树,共同为永清大地增添新绿。

      植树点位于国营林场(韩村镇柴庄子村北)地块,总面积近200亩。

      植树现场,冯学军、黄运然等县领导与驻永清部队官兵、机关干部、志愿者一起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一派繁忙景象。

      植树间隙,冯学军向县自规局负责人了解全县植树造林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要抢抓当前春季植树造林关键时期,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绿化与美化相统一。要在长效管护上下功夫,确保苗木成活。要让绿色成为永清的底色,为加快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经过一番紧张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的苗木迎风挺立,为永清大地增添了无限生机。

同期声:青年志愿者  丁一凡  今天参加这次植树活动,我感到非常地高兴,也感到非常荣幸,我还亲手栽种了五六棵树。今后我还会多多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建设临空强县、打造大美永清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期声: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  赵树旺  此次组织驻地官兵参加植树造林活动,是提高部队战斗力、培养部队作风的一次实践。今后,我们将积极参加永清县植树造林活动,为永清县绿化工作贡献武装力量。】

       据了解,今年我县安排春季造林2500亩。重点实施高速互通“6+1”景观提升工程、国省干道绿化提升工程、美丽乡村绿化提升工程、城区绿化提升工程、景区绿化提升工程、河道  绿化提升工程、退化林修复工程、园区绿化提升工程。截至目前,已造林1722亩。

同期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 龙学兵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实施为期15天的“植树清垃圾、净美我家乡”专项行动,实现造林绿化和森林城市创建、优化全域环境三个方面融合发展,打造更绿、更美、更洁净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