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发表日期:2022-01-28

      1月27日,永清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博泰酒店益昌阁开幕。
      益昌阁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20人,实到代表18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冯学军、黄运然、刘德生、周浩、王成刚、赵玉华、刘广泽、王敬涛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
王春风、李萍、杨连军、牛海建、汤学军、刘娜、陈敏学、马世旭、刘建华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第六督查组组长单克锋应邀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周浩主持大会。

      上午10时,周浩宣布永清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县长黄运然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1年工作回顾;二、2022年工作要求和举措;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黄运然在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强势开启建设临空永清、实力永清、科创永清、品质永清、幸福永清新征程,深入实施“1588”工作体系,全面打好五大攻坚战、干好八大民生工程、强化八大保障,众志成城,奔跑拼搏,拼出了建设现代化临空强县、大美永清的崭新局面。一年来,我们主要抓了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聚焦三大任务,拼出“临空永清”新局面;二是突出高端项目引领,建设三大板块,拼出“实力永清”新局面;三是激活发展动能,推进三大行动,拼出“科创永清”新局面;四是围绕城乡环境提升,实施三大建设,拼出“品质永清”新局面;五是为人民办实事,干好八大民生工程,拼出“幸福永清”新局面。

      黄运然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设现代化临空强县、大美永清突破之年。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临空永清、实力永清、科创永清、品质永清、幸福永清“五个永清”建设,解放思想,奔跑创业,打好五大攻坚战,干好八大民生工程,强化八大保障,努力实现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5%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左右。

      黄运然说,要打好五大攻坚战:一是打好交通互联发展攻坚战;二是打好临空对接发展攻坚战;三是打好园区创新发展攻坚战;四是打好城区品质发展攻坚战;五是打好乡村振兴和农旅融合发展攻坚战。要干好八大民生工程:一是推进教育振兴工程;二是推进健康提质工程;三是推进防贫关爱工程;四是推进养老服务工程;五是推进就业增收工程;六是推进饮水安全工程;七是推进文体惠民工程;八是推进出行畅通工程。要强化八大保障:一是强化规划引领;二是强化底线安全;三是强化生态建设;四是强化人才支撑;五是强化投资融资;六是强化综合能源;七是强化基层基础;八是强化营商环境。

   黄运然说,在政府自身建设上,一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对党忠诚;二是坚持依法履职,建设阳光政府;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建设情怀政府;四是坚持解放思想,建设创新政府;五是坚持正风肃纪,建设廉洁政府。                

      黄运然最后说:【同期声:永清县人民政府县长 黄运然 各位代表,同志们,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永清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燃烧激情干事业,满腔热血为人民,全面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永清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永清县2021年县本级预算及县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县本级预算及县总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永清县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22年永清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提请代表审议。

     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和高新区的领导同志,县政府组成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出席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分会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