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乡村振兴暨新民居攻坚扫尾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日期:2021-10-11

10月9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暨新民居攻坚扫尾工作推进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要求,抓牢抓实当前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向纵深发展,进而实现全县“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县委书记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黄运然主持会议。
冯学军强调,要充分认识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框架和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选择,是解决当前社会矛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现实需要,要充分了解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和主要任务。
冯学军要求,要正确审视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工作短板。重点抓好“聚焦融合发展,推动产业振兴;聚焦科技引领,推动人才振兴;聚焦精神文明,推动文化振兴;聚焦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振兴;聚焦党建建设,推动组织振兴”五方面工作,不断夯实农业农村的基层基础,为全县整体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冯学军强调,要抓紧抓牢当前我县乡村振兴领域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主要抓好当前最为重要、最为迫切的四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耕地“非粮化”排查整改,二是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三是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四是积极稳妥推进新民居扫尾工作。
冯学军要求,要不断凝聚推进乡村振兴前进步伐的工作合力和思想共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求真务实,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不断汇聚加快推进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运然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找准路径抓手、扛起政治责任,提高站位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举措抓落实,主动担当抓落实,全力做好厕所革命、防止耕地“非粮化”、新民居扫尾、脱贫攻坚后评估等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奠定坚实的基础保障。
县委副书记刘德生宣读了《永清县关于“大干60天”推进新民居攻坚扫尾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县长李倩就农村“厕所革命”、防止耕地“非粮化”、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农业农村局、里澜城镇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