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4-17

4月16日,我县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例会暨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县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必须高度重视今年的特殊形势;必须认真对待督导检查;必须警钟长鸣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必须全力以赴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扭住重点,全力攻坚,着力抓实危险化学品和油气管线安全、消防火灾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程安全、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防汛抗旱备战等工作,坚决守住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底线。
张兵强调,要拿出招法,用力落实,以更大力度抓排查整改、抓督导落实、抓执法检查、抓安全改革、抓宣传培训、抓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安全监管工作实效。要压实责任,强化考核,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考核与问责机制,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增比进位。
张兵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思想上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工作上决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漏,坚持不懈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坚决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永清跨越崛起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军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副县长李倩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传达了近期省、市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一季度全县消防工作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

全体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