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表日期:2021-03-26

3月25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杨晓和在永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具体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杨晓和同志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彭敬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书记杨晓和在永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立后来居上的信心决心,真正补上历史课、开创新篇章。要强化“全党抓经济、突出抓园区、重点抓项目”的工作统领,全力推进“338”计划,彻底打赢翻身仗,推进项目建设更上层楼。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持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抓手,深入贯彻落实党支部工作条例,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服务功能,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支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切实激励党员干部勇担当、有作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按照市委部署,总结经验、坚定信心,正视问题、攻坚克难,用统筹的办法一体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实现跨越崛起的新征程之年,做好宣传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宣传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县委全会精神,时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举全县宣传战线之力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齐抓共管,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各乡镇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为持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力推动我县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