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曹家务乡:扎实推进“两违”拆除 持续提升人居环境

发表日期:2019-08-21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农村人居环境水平,着力打造以云裳小镇、天圆山庄为中心的特色旅游精品片区,连日来,曹家务乡深入开展“两违”拆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云裳小镇是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京津冀区域唯一服饰产业链特色小镇,投入运营以来,取得较快发展。曹家务乡孟各庄村紧邻云裳小镇,地理位置优越,许多村民,特别是廊涿线两侧的村民,就私自建设,做起生意。“两违”拆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村两委班子按照县、乡要求,认真做好村民思想工作,宣传讲解违法建设的危害,动员他们主动拆除违建。
     【同期声:曹家务乡孟各庄村党支部书记 曹付向 全村违建都以自拆的方式进行了拆除。目前拆除80%左右,剩余的部分本周完成,人居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在“两违”拆除工作中,曹家务乡广泛动员、周密部署、采取自拆与强拆相结合的方式,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共出动大型机械50余台(次),人工500余人(次);拆除违建78处,总面积1.2万平米,腾退土地1.8万平米,各村街环境面貌得到较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