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韩村镇开展防汛抢险转移安置演练

发表日期:2019-07-31

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造成的突发暴雨及各类防汛突发事件,7月27日,韩村镇在西庄窠村开展防汛抢险转移安置演练。

演练假设永定河上游卢沟桥流量已到达500立方米/秒,韩村镇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命令西庄窠村村民立即转移,接到转移命令后,该村立即用高音喇叭循环广播,同时敲锣示警,通知村民按预案开始转移,不到一个小时,该村全体村民就有序搭乘车辆全部成功转移到临时安置点。韩村镇机关干部随后带领民兵巡堤排险并到临时安置点查看村民安置情况。

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序、节奏紧凑,环环相扣、有条不紊,有效检验了防洪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实际效果,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同期声:韩村镇副镇长  刘景祥  本次演练按照“安全第一,防汛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进行了防汛抗洪演练,以确保我镇区域内在遭遇暴雨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充分发挥安全保障机制的作用,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救援工作,提高抵御洪水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此次演练达到了让群众熟悉逃生路线、方法,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集合地的目的,提高了群众对安全度汛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