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后奕镇石各庄村:鲜桃成熟季 客从八方来

发表日期:2019-07-25

   后奕镇石各庄村是远近闻名的鲜桃种植村,七月中下旬,石各庄村的鲜桃刚进入成熟季,就有各地客商陆续前来收桃儿。

    这几年石各庄村连续举办了桃花节,更是让村里的鲜桃“名声”在外。

   【同期声:天津客商 梅英 这两年他们村办了桃花节,名气都打出去了,现在只要一说是永清石各庄的桃儿,大伙儿都挺认可的,每周都拉十来车,一点也不担心销路问题。】

    因为桃树种户多,面积广,品种全,石各庄村果农的桃树管理经验非常丰富,种出的桃子也是口感佳、个头大,平均单果重量在250g以上,沉甸甸的鲜桃让果农鼓起了腰包。

   【同期声:后奕镇石各庄村果农 丁红达 我家有18亩桃树,主要品种有早艳、二十六号、久保、十四号、绿化久,春天开桃花节的时候就来了很多游客来参观,现在桃儿熟了,除了客商,还有很多游客来采摘,连采摘综合下来,每亩(收入)在七八千左右吧。】

    随着近几年鲜桃市场持续升温,石各庄村桃树种植总面积也不断增加,目前全村桃树面积已达6000亩。

   【同期声:后奕镇石各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殿友 自从我们村举办桃花节以来,每年都有大批游客来赏花,使我们村的名气一年比一年大,不仅慕名而来的客商多了,来采摘的游客也逐年增多。下一步,我们除了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外,还准备根据市场行情增加一些新品种,并邀请技术人员对果农进行技术指导,提高果品质量,把我们石各庄的鲜桃名牌彻底打响。同时还要完善一些基础设施,提高游客的体验度,吸引更多游客来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