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清高新区西新民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效显

发表日期:2019-06-14

永清高新区西新民庄村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村民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

走进永清高新区西新民庄村映入眼帘的是宽敞平坦的水泥路,一面面文化墙,一簇簇的灌木丛,还有造型新颖的路灯,整洁别致的院落,硕果累累的小菜园,一派和谐新农村的景象。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西新民庄村着力加强村内道路硬化、绿化,清理生活垃圾等方面工作,使村街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同期声:永清高新区西新民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陈杰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是着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加快推进城镇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此,我们西新民庄村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多的了解环境整治活动的目的,调动广大村民支持、参与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使整治工作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自行动以来,我村共清理柴草和乱堆乱放170余处,清理垃圾700余方,私搭乱建6处,建小菜园8个。今后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继续做好六清工作,保证清干清净清彻底,二是完成剩余25户的改厕任务,三是建立环卫长效机制,确保整治成果长期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