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清经开区: 提升产业能级 赋能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3-12-26

  永清经开区坚持以“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推动产业迈向高端,以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群跨越发展,大力实施产业能级提升行动,赋能高质量发展。

  走进永清经开区的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焊接机器人按照设定程序进行支撑梁的焊接作业。生产部经理范建友告诉记者,去年在园区帮助下,对原有焊接机器人进行升级改造,建成了两个机器人工作站。目前大批量部件焊接作业都在机器人工作站进行,工作效率比以前提升了至少20%,产品质量大幅提升,“我们引进了超高固油漆喷涂设备,VOC排放减少了50%以上。我们也对传统高功耗的风机进行了变频改造,电力节能减少了30%。”

  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端全系列环保节能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和废旧沥青混合料再生利用设备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秉持“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自主研发的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实现了突破性革新。目前共有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及外观专利176项、软件著作权30多项,生产和销售超过800台套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总产值45亿元。

  “近年来,我们在废旧沥青料的回收利用、泡沫沥青温拌节能减排方面引领了行业的整体发展。下一步,德基机械将继续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进一步为国家公路建设作出贡献。”廊坊德基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赵雄志表示。

  近年来,永清经开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引进了一批投资强度大、产业链条长、技术含量高、成长性能好的大项目,廊坊广厦新源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随着石油化工、能源电力、食品、制药等下游行业节能减排力度不断加大,该公司生产的节能高效换热产品在越来越多行业中广泛应用,已超过5000台设备在线运行。

  永清经开区聚焦“航空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材料和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定位,以“提升质量、挖潜存量”为导向,积极做好“产业项目加快建设”“现有企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聚焦企业需求,落实网格化管理,对全区124家企业进行包联,精准有效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从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能级提升、做优做强。

  永清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杨说:“我们坚持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积极协助各企业申报、落实惠企政策,深入推进优质企业梯度培育工作。下一步将从招商、服务、创新发展上继续发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