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曹家务乡: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产业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4-01-02

      曹家务乡依托智能产业园,着力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海霖一造集成电路(廊坊)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六条自动化生产线全部开启,炉前手贴件、原件调试、电路板BGA检测,每个环节都彰显着“智能”力量。该公司生产的集成电路板主要应用于航天、通讯、医疗等高科技领域,为进一步提高产品竞争力,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引进新技术,增上新设备,如今他们的产品在业内已经处于领先水平。
【同期声:海霖一造集成电路(廊坊)有限公司厂长 赵坡 由于我们的产品主要应用于高精密机械和仪器,所以对技术这方面有很高的要求,发展这么多年,我们公司已经有六项实用新型专利,在业内也具有领先的优势,在整个华北地区也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
      该公司2017年从北京疏解至智能产业园,经过多年发展,先后被认定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年产值也从当初的1000余万元增加到现在的8000余万元。
【同期声:海霖一造集成电路(廊坊)有限公司厂长 赵坡 接下来我们也会继续发挥优势,通过人才的引进,打造智能数字化工厂,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市场竞争力,提高企业效益。】
      宝福连接(永清)科技有限公司同样是2017年搬迁至智能产业园的企业,主要研发、生产、销售各类线束线缆,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风能发电等新能源行业、智慧家居、人工智能等领域。在该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忙碌着,人力资源中心主管李伊静告诉记者,他们新引进的编制处理机器人,给企业帮了大忙。
【同期声:宝福连接(永清)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主管 李伊静 前段时间我们引进了新的生产设备,可以自动处理剥外被,编织地线等工序,生产效率一小时大概是500多条 ,原来人工一小时(每人)只可以生产40多条。后续我们也会根据生产情况,引进更多的先进设备来提高我们的生产效率,同时提高我们企业的竞争力。】
      近年来,曹家务乡依托智能产业园,将智能制造产业作为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主攻方向,通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化服务等措施,建强企业发展平台,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期声:曹家务乡党委委员 人大主席 邱继川 我们依托现有的智能制造产业,全面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下大力营造重商、亲商、爱商、扶商的浓厚氛围,努力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搭建平台,纾困解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永清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