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龙虎庄乡大青垡村:发展蔬菜产业 促进村民增收

发表日期:2023-11-08

      龙虎庄乡大青垡村充分发挥毗邻京津优势,扩规模、提品质,大力发展蔬菜产业,促进村民增收。

  在位于大青垡村的河北宣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内,沉甸甸的黄瓜挂满了藤蔓,在翠绿的叶片衬托下格外诱人。公司总经理杜继亮告诉记者,今年公司的蔬菜产量不错,效益也很好。

【同期声:河北宣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继亮 我们基地大概种植了200余亩蔬菜,每年收入大概在900万元左右,种植效益挺好的,同时我们引进了新品种,向周边的农户推广,农户种植出来的产品最后由我们公司统一收购、统一销售,在基地自己有销售的同时带动村民致富。】

  在发展蔬菜种植的基础上,大青垡村还瞄准产业链前端,大力发展育苗产业,目前该村共有育苗企业3家,其中,规模最大的是爱民蔬菜育苗基地,占地300余亩,年可育苗2500万株。育苗产业的发展为本村及周边村街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同期声:龙虎庄乡大青垡村村民 赵小红 我们两口子在这里打工,工资挺不错,离家近,照顾孩子方便。我们家六亩地转让给村里了,一年拿不少的收入,挺不错的。】

  大青垡村共有540户,2200多口人,80%的村民都种植大棚蔬菜,全村现有暖棚近300个,冷棚200余个,育苗企业3家,农业基地2家,主要以种植黄瓜、西红柿为主。为有效提高蔬菜效益,该村充分发挥村两委作用,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提高村民种植水平、创新生产经营机制等措施,促进本村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全面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仅靠棚菜种植,该村2022年人均年收入就达到了1.5万元。

【同期声:龙虎庄乡大青垡村党支部副书记 赵万深 我们村一共种植蔬菜1400余亩,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甘蓝,全村村民80%以上的收入来源于蔬菜产业,目前年产量可达12000余吨,总产值3000余万元。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村两委作用,学习周边地区种植先进经验,着力提升村民的种植技术水平,助力蔬菜产业质量再上新高,切实带领村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