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金秋送爽梨满枝 我县果农忙采收

发表日期:2023-10-11

      金秋送爽梨满枝 我县果农忙采收。
      在里澜城镇赵家楼村智农种植农场,饱满圆润的梨子缀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农场主杨军告诉记者,他承包的这些梨树树龄近百岁,在他的悉心照料下,结出的果儿品质和产量都非常好,收入也相当可观。
【同期声:里澜城镇赵家楼村智农种植农场负责人 杨军 我们果园的梨树树龄普遍在百年左右,每年的梨品质都不错,所以能保持这么多年,特别是今年雨水充足,梨长得比往年都好,普遍都在一斤左右,像这个梨都在二斤往上,而且口感脆、甜度高、汁水多,特别受欢迎。我们的梨除了卖到天津、北京、保定外,还卖到了东北,每斤梨在一块五左右,整体下来能卖三十多万(元),收益挺不错的。明年我们想在管理好梨树的基础上,发展林下养殖,进一步增加农场的收入。】
      后奕镇李奉先村是梨树种植专业村,种植面积1500亩,品种有酥梨、鸭梨、雪花、黄冠等。为进一步增加收入,果农们采取错峰销售的模式,把梨子贮存到春节前后再进行售卖。

【同期声:后奕镇李奉先村果农 赵素梅 大雪花和黄冠梨都摘完了,现在你看看就是这个白酥梨了,现在长得挺好的今年。一般的现在就落树了,拉家里头去,等元旦、春节之前再卖,那阵价格儿好,围着一块八到两块,现在已经往家里摘了,那阵就可以一亩地能达到一万多块钱吧,心里挺开心,挺乐的,收入挺好的今年。】

      近年来,我县始终把梨树种植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之一,通过加强技术指导、打造产品品牌等方式,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目前,全县梨树种植面积6.34万亩,年产量11.4万吨,年产值4.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