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永清县别古庄镇小站村: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表日期:2023-09-18

    近日,记者来到廊坊市永清县别古庄镇小站村,在村委会西侧的村街主干道上,一台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作业,掘开地面,维修因洪灾受损的燃气管道。

  永清县别古庄镇小站村党支部书记索文才向记者介绍:“洪水将燃气管道泡坏了,发现路面冒泡,得知这一情况后,我马上联系了燃气公司。经检测确定了燃气管道出现损坏,第一时间安排维修处理。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联络有关部门,加快重建进度。”

  永清县淋宇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仲华告诉记者,大约挖到一米多的时候,地下就冒出了好多水,他们首先进行了排水作业,然后再把管道的气排空,找电焊工连接管道,再做防腐回填。坑里都填满二灰混凝土,一是保护管道,二是柏油路面不往下沉。

  此外,国网永清供电公司技术人员还将小站村内一处200伏变压器更换为400伏变压器,该变压器更换完成后可满足村街80多户居民用电。同时,工作人员利用上午时间在小站村主街道,分组将主街沿线电箱逐个更换,更好满足村民用电需求。

  据了解,永清县别古庄镇小站村共有164户村民,洪水退后陆续返回家中。下一步,小站村村委会将继续积极联络有关部门,加快村子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