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永清县行政审批局正式开展业务公告

发表日期:2018-01-05来源:编辑录入:

 

各相关单位、企业、个人、社会组织:

根据廊坊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同意设立永清县行政审批局的通知》(廊编【20178号),设立永清县行政审批局。目前,永清县行政审批局筹建完毕,可正式开办如下业务,特此公告:

       一、行政许可事项名称

1.原发改局两项业务: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投资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投资项目股

    2.原教育局三项业务:实施中等及中等以下学历教育、学前教育、自学考试助学及其他文化教育的学校设立、变更和终止审批;文艺、体育等专业训练的社会组织自行实施义务教育审批;校车使用许可。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股

    3.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项业务: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设立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及其业务范围审批;劳务派遣经营许可。

原卫生局七项业务: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预评价报告审核;乡村医生执业注册;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股

4.原文广新局八项业务:出版物零售单位和个体工商户设立、变更审批;电影放映单位设立审批;乡镇设立广播电视站和机关、部队、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设立有线广播电视站审批;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举办健身气功活动及设立站点审批。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股

5.原民宗局四项业务:备设立宗教活动场所审批;在宗教活动场所内改建或者新建建筑物审批;宗教活动场所登记、合并、分立、终止或者变更登记内容审批;地方性宗教团体成立、变更、注销前审批。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股

6.原旅游局四项业务:非国有文物收藏单位和其他单位借用国有文物收藏单位馆藏文物审批;对文物保护单位、未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修缮许可;文物保护单位建设控制地带内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审核;博物馆处理不够入藏标准、无保存价值的文物或标本审批。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社会事务股

7.原国土局八项业务:政府投资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竣工验收;划拨土地使用权和地上建筑物及附着物所有权转让、出租、抵押审批;乡(镇)村企业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审批;乡(镇)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审批;临时用地审批;土地复垦验收确认;土地开垦区内开发未确定使用权的国有土地从事生产审查;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批准。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住建交通股

8.原房管局两项业务: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核定(四级以下);商品房预售许可。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住建交通股

9.原建设局十八项业务: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建设用地(含临时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工程(含临时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拆除人民防空工程审批;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核发;防雷装置设计审核和竣工验收;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拆除、改动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方案审核;燃气经营许可证核发;燃气经营者改动市政燃气设施审批;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依附于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杆线等设施审批;特殊车辆在城市道路上行驶(包括经过城市桥梁)审批;因工程建设确需改装、拆除或者迁移城市公共供水设施的审批;历史建筑实施原址保护审批;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核心保护范围内拆除历史建筑以外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审批;历史建筑外部修缮装饰、添加设施以及改变历史建筑的结构或者使用性质审批。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住建交通股

10.原农业局四项业务: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农药广告审查;食用菌菌种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母种、原种);从事主要农作物杂交种子及其亲本种子的生产经营、实行选育生产经营相结合并符合国务院农业部门规定条件的种子企业的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审核。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住农林水务股

11.原林业局十一项业务:林木采伐许可证核发;勘查、开采矿藏和各项建设工程占用或者征收、征用林地审核;木材运输证核发;临时占用林地审批;森林经营单位修筑直接为林业生产服务的工程设施占用林地审批;在林区经营(含加工)木材审批;猎捕非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狩猎证核发;森林防火期内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活动审批;森林高火险期内进入森林高火险区的活动审批;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核发;从事营利性治沙活动许可。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农林水务股

12.原粮食局一项业务:粮食收购资格认定。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农林水务股

13.原安监局六项业务:非煤矿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的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危险化学品(含仓储经营)经营许可;除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外其他危险化学品(不含仓储经营)经营许可;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生产、储存烟花爆竹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股

14.原工商和食药监局二项业务: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科研和教学用毒性药品购买审批。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股

15.原工商和食药监局五项业务:名称预先核准(包括企业、企业集团、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名称预先核准);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企业集团核准登记;广告发布登记。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企业注册股

16.原质监局三项业务:制造、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证核发;计量标准器具核准;承担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任务授权。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审批局市场服务股

17.原财政局一项业务: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审批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企业注册股

18.原编办一项业务: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

现办理部门:永清县行政审批局企业注册股

涉及以上公告行政许可事项,原单位停止办理。

二、办理时间

 2018年元月3

三、办公地址

  人民公园东廊霸路一公里

永清县行政审批局

2018年1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