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我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19

11月17日,县委政法委、县扫黑办开展以“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再掀舆论宣传新热潮”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现场声:县公安局扫黑办副主任 赵美荣 您注意留心,如果身边有这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线索,您可以拨打我们的举报电话,就是打110或者是6688110。】
这是县明珠超市广场宣传点,县扫黑办、县公安局工作人员正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和内容。
【同期声:群众 张建春 通过刚才民警同志的讲解,我对什么是黑恶势力,遇到黑恶势力该怎么办,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回去之后我会把这些内容讲给身边的亲戚朋友,遇到黑恶势力积极举报,勇于斗争,尽到公民的义务,让永清的治安越来越好。】
按照全县统一安排,县扫黑办、县公安局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乡镇和公安局基层派出所在单位驻地周边设立宣传点,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品等形式,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同期声:群众 孙朋弟 刚才看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倡议书,了解到了我们县城近几年扫黑除恶做出了很大的成绩,平常的时候我们感觉周围非常的安定。以后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也会积极配合他们,也会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希望我们县城的治安会越来越好。】
除设点宣传外,我县还组织600余名网格员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切实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同期声:县公安局副局长 县扫黑办副主任 王伯健 今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但是收官不收场,扫黑除恶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实行常态化,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通过三年的扫黑除恶的专项斗争,公安机关共打掉了恶势力团伙8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有力的震慑了犯罪,净化了社会环境。通过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我县的刑事发案率逐年下降,比专项斗争前分别下降了13.1%、14.5%、17.8%。在此公安机关真诚的欢迎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积极举报身边的黑恶犯罪线索,我们公安机关将严格为群众保密,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