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活动

发表日期:2020-11-11

11月9日,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县生态公园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宣传活动,向县第五中学学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同期声:县第五中学学生 杨宇博 让我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回去以后,我也会把所看所学告诉家人,让他们也掌握一些消防知识,尤其是是不要把车停到消防通道上,为救火争取时间,留出生命通道,这也是为了我们自己的安全着想。】
消防员还集中展示了常用消防装备和消防器材,演示了枪炮协同灭火操,并指导学生穿戴消防防护装备、操作水枪,让他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
【同期声:县第五中学学生 王硕贤 平时在电视上看到消防员哥哥冲进火场救火非常危险,感觉他们都是英雄。今天来到活动现场,看到了很多装备,我自己也尝试了一下,确实挺沉,知道了他们平时的辛苦。我以后也要当一名消防员,去保护别人,做一名最美逆行者。】
通过活动,使学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自救技能,营造了消防宣传月的浓厚氛围,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期声: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 李雅轩 我们通过今天的活动,让学生们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切身感受消防救援过程,达到培训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效果。下一步,大队将结合消防月宣传工作安排,周密部署,将消防安全工作压实做细,保障永清县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