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医疗保障局积极做好退役士兵医疗保险衔接工作

发表日期:2019-12-20

 

为做好退役士兵医疗保险衔接工作,我局成立了工作专班,集中开展退役士兵医疗保险接续工作,切实将每位退役军人的医疗保障待遇落到实处。
一、加强学习,精研政策。深入学习《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实施方案》及上级相关政策的解读、详细掌握系统操作流程,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经办能力。
二、注重配合,做好对接。按照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录入名单,进行医保缴费信息核查。主动与上级部门协调沟通,准确理解执行政策,同时加强与各区县的业务联系,交流经验,探讨办法,推进工作顺利开展。
三、实时跟进,准确测算。根据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中上传递的退役士兵资料,准确填报医保缴费信息,并精准核算补缴数据。
截至目前已网上办理退役士兵医保接续401人,填写补缴申请表2000余份,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及单位的申请,我们已经为39人核算了医疗保险补缴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