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医疗保障局全力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

发表日期:2019-12-20

 

为贯彻落实关于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工作安排,永清县医疗保障局局不断优化完善异地就医经办流程,全力做好异地安置就医、外出就医转诊转院就医结算的网上备案的宣传工作,极大方便了参保群众异地就医。
一、多措并举,强化政策宣传
为了方便参保群众异地就医,永清县医疗保障局局通过网络平台、张贴标语、宣传专栏、发行宣传手册等形式对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进行宣传,我们及时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中发布省内和省外住院费用的报销流程和注意事项,让参保患者及时了解相关的规定。通过现场师范操作、电话服务、网络指导等方式,手把手指导参保群众网上备案的流程,让参保群众或家属熟悉操作,帮助参保群众顺利备案,变“线下跑”为“网上办”,为他们外出就医治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二、创新工作,扩宽备案渠道
积极创造便捷的备案条件,除了通过医保经办窗口、电话等方式为参保群众办理异地就医审批手续以外,还大力推广手机网上异地就医办理平台,参保群众可以通过“廊坊医保”公众号直接办理转诊转院备案、异地安置备案、生育备案等,确保备案渠道通畅,有效解决医保异地就医报销“垫资、跑腿”这一参保群众的“痛点”,真正实现省内、跨省住院医疗费用实时持卡结算。
截至目前已经为6067名外出就医的参保人做了异地备案登记,实现了异地直接结算。今后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