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开展“国庆”市场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发表日期:2019-09-30

 

 “国庆”期间,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零容忍、不留空挡、不留死角”的要求,自9月10日至10月10日,深入开展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重点产品质量安全检查专项行动,有力保障“国庆”市场经营环境安全,为“国庆”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聚焦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排查中突出“四个强化”:强化许可管理,严查无照经营;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校园周边整顿;强化追踪溯源,落实索证索票;强化监督力度,严查违法添加。重点排查了校园及周边、医院、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以及婴幼儿配方奶粉、小作坊豆制品、月饼、白酒、猪肉及其肉制品、食用盐、保健食品、注射剂药品、生化药品、中药饮片、中药制剂、医用氧、特殊药品等重点产品种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86人次,车辆240车次,排查隐患食品药品安全隐患9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35份。通过拉网式排查、连夜蹲守,共查处食品加工“黑作坊”37家,查扣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500公斤,取缔“黑作坊”11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6份,行政处罚18家,有力维护了食品市场秩序,震慑了违法者,让“黑作坊”无藏身之处。
二、聚焦特种设备及产商品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方针,重点检查了电梯、锅炉、压力容器与压力管道、大型游乐设施、起重机械、厂场内起动车辆及电器设备经营及产品销售等。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86人次,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93家、电梯927部、起重机械25部,压力容器45台,场内机动车辆9辆,消除安全隐患45处,对6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