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交警大队岗前培训文明交通志愿者助力“创城”

发表日期:2019-09-18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近日,永清交警大队积极作为,组织民警对新进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指导,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志愿者的服务水平。
      在岗前培训中,永清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交通劝导的方式、礼仪、站姿站位、指挥手势、言行举止和如何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规定、规范有序停放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要求重点对各类车辆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掉头、乱停乱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对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巩固和深化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成果。培训结束后,与会志愿者进行了宣誓,进一步明确了服务要求,随后走上街头,以自身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市民,促进形成文明参与交通的新风尚,为城市的文明交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交通志愿者已在永清城区人流量密集的主要路口,对行人闯红灯的、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行人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进行纠正,通过劝导、教育的方式来倡导文明出行,充分发挥志愿者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中的作用,助力创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