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人民医院信息化建设让患者得实惠

发表日期:2019-09-12

 

以前缴费窗口都要排队,现在有了电子就诊卡20秒就解决问题,真是太方便了!”今年以来,永清县人民医院继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在流程设置上优化、在技术系统上投入,双管齐下。曾经的长队短了,患者等候的时间少了,患者的赞扬声多了。
据了解,“永清县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的电子就诊卡,具有挂号、门诊住院缴费、检查报告查询、咨询医生、就诊历史查询等多种功能。患者只要持有医院的就诊卡或电子卡,可直接在门诊刷卡就诊,所需信息自动采集,不必再到挂号处排队登录信息、缴费挂号。同时,在门诊以刷就诊卡、微信支付等便捷方式可直接缴费,不必在收费处、药房、检验科室之间多次往返。
为保证医疗数据安全,我院全面施行混合云容灾备份。该技术将医院运行过程中产生的信息存储于阿里云服务器上,当医院服务器由于某种原因瘫痪时,能够通过云服务快速‘拉起’医院业务,保证医疗业务的连续和数据安全。”永清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介绍。
此外,为助力健康扶贫工作,永清县人民医院将“三减”落到实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该院就医可通过信息化技术享受“三减”优惠政策,患者出院时只需一次结算,即可完成全部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