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交警上好秋季“开学第一课”

发表日期:2019-09-06

      为有效提高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出行安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座谈会,共商学生交通安全。9月5日,他们深入到别古庄镇半截河村小学开展主题为“文明交通我参与”的交通安全法制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大队民警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通报了近期全国涉及校车、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事故。以案说法,向师生及家长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并针对学生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不强,交通安全知识欠缺,判断能力较差等情况,一起观看了《篮球女孩》等交通安全警示片,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我参与”大型“万人签名”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致全县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600余份,《廊坊交警写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600余份,《交通安全警示读本》600余本,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20班/场次,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