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医疗保障局:全面深入宣传医疗保障新政策

发表日期:2019-08-30

永清县医疗保障局组建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部署要求,不断唱响“新机构、新职能、新作风、新作为”主旋律,主动作为,积极宣传,把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落到实处。今年以来,该局把医保新政宣传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采取灵活多样、及时有效的方式,不断扩大参保人员对新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该局坚持以“廊坊医保”微信公众号为宣传主战场,在参保单位和乡镇村街工作群中即时发送新政策、新动态、新安排,发放《异地就医指南》《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政策问答》等宣传材料,力求让新的医保政策深入人心。大力宣传跨省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政策及流程,积极创造便捷的备案方式,建立窗口备案、网上备案、手机APP备案等多种服务渠道,确保备案渠道通畅有效,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缓解以往域外住院费用报销“跑、垫、等”的问题。截至目前,已为2050名外出就医的参保患者进行了备案登记,实现了出院即时报销。

积极宣传京津冀医疗保险协调发展医疗服务协议工作。据了解,今年7月1日起,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学院作为当地医疗保障异地直接定点医院,参保人员在上述医院发生的住院费用,起付线和报销比例与统筹区内同级别医疗机构一致。参保人员在办理异地直接定点医院转诊转院备案时,取消定点医疗机构转诊转院证明,只需要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或“廊坊医保”微信公众号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就可实现异地直接结算。同时,全面宣传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

截至目前,永清县医保局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00余人次,深入到乡镇、村街、社区和医疗机构,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0余份,面对面解答群众疑问千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