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第一届永清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表日期:2019-08-26

8月22日至23日,第一届永清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永清天圆山庄举行,数千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重大活动的保障原则“预防为主、安全管理、属地负责、分级监督”组织实施,以高度负责、严谨细致,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旅发大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保驾护航!

一、制定方案,建立有效机制

为有效保障旅发大会期间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制定了《第一届永清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食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以书记郭广军局长苍红波同志为组长的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重点研究旅发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签订责任书,落实主体责任

为切实保障好旅发大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与天圆山庄、锦江都城酒店,两家供餐单位签订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要求其落实主体责任,按照“谁接待,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操作流程,健全应急处置机制。

三、提前介入,加强事前监管

为落实好此次会议期间食品安全监督保障相关工作,在会议召开前夕,对旅发大会接待单位进行逐户逐项检查,重点做好隐患排查、整改跟进、源头严防、过程严控、食材严检、人员严管等几方面工作,确保第一届永清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四、驻点监管,加强监督保障

大会期间,我局抽调20余名执法骨干进驻承担餐饮服务的2家接待单位进行驻点监餐。驻点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保障有力、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对承揽保障的餐饮服务单位实行24小时驻会保障,严格审定食谱,严格检查每一道菜的加工制作过程,严格食品留样,对每餐次食品及原料逐批次进行快速检测。严格排查问题食品,对有安全隐患的食品和原料坚决予以撤换,确保嘉宾吃的安全,吃的放心。

将进酒,杯莫停。精彩、震撼、超越的旅游盛会已落下帷幕,县市场监管局上下齐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