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明厨亮灶+互联网”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发表日期:2019-08-09

      为促进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和食品安全社会共治,8月7日,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明厨亮灶+互联网”现场会在我县召开,推广我县“明厨亮灶+互联网”监管模式。会议邀请北京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祐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为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讲解“明厨亮灶+互联网”技术的应用。
     “明厨亮灶+互联网”监管模式,以建立开放式厨房、使用透明玻璃隔断、通过视频传输三种方式,将餐饮单位的后厨展示给消费者,让大家对食品加工过程一目了然,吃的明白放心。有利于积极推进餐饮服务环节加工操作规范化、透明化、科学化,不断提升餐饮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保证人民群众的食饮安全。
      我县依托“明厨亮灶+互联网”监管模式于2018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智慧监管平台,目前已有56家托幼机构、32家学校食堂、11家餐饮连锁机构,48家大中型餐饮单位和300余家中小型餐饮单位入驻,共安装摄像头856个。“明厨亮灶+互联网”监管模式的应用,提升了监管部门的监管效能,通过视频传输,实现了“远程监控、零距离监管”,为执法留证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