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文明交通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发表日期:2019-04-02

为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连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文明交通环境集中整治行动。

行动中,交警大队以“文明城市、文明交通”理念为宗旨,重点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等行为进行及时劝阻。

【同期声:县城居民 郭文超  整治活动搞得非常好,使广大市民交通意识提高,各种车辆各行其道,非机动车走慢行道,互相按信号灯行走,使交通秩序井然,希望这种情况继续保持下去。】

【同期声:县第二中学学生 张子昱 以后过马路的时候会看着交通指示灯,然后走斑马线,然后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中学生。】

同时,该队还进一步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乱停车、乱变道、闯红灯、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提高遵法率、通行率,努力开创我县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新局面。

【同期声:机动车驾驶员 陈露 作为一名机动车驾驶员,我要做到文明驾驶,该礼让行人的时候就要礼让行人,该减速慢行的时候要减速慢行,这样既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今后,我也会带动身边的朋友一起,为构建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600余起,其中无证驾驶180余起,饮酒驾车200余人,行人闯红灯1560余人次,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3650余起,其它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01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