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县畜牧兽医局强化措施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表日期:2017-12-06

 为全力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县畜牧兽医局结合全县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抓好畜禽养殖、屠宰、经营等环节的畜产品安全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增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县局将宣传内容制作成标语和宣传册。通过农村“赶大集”的方式,抓住群众人流集中的有利时机,通过播放广播、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广泛宣传畜产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辨别防范能力。

 强化监管,突出重点治理。针广大人民消费特点,细化责任分工,扎实开展整治行动,抽调科室业务骨干联合执法,通过集中摸排、加大抽检力度、重拳打击整治,确保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强化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开展养殖户集中培训,及时传达上级关于保障畜产品安全文件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和违法养殖处罚措施、违禁药品自我排查流程等,切实增强养殖户自查自纠、规范养殖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到目前全县无一件畜产品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