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交警大队“四个到位”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紧绷“安全”之弦

发表日期:2017-12-21

 为切实打好冬季节交通事故预防战,扫除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遵照上级指示,近日,永清交警大队开展酒驾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再一次绷紧“安全”这根弦,防止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出现反弹。

一、责任落实到位。大队把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整治酒驾上升为常态化工作,此次酒驾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大队领导靠前指挥,量化查处任务至各中队民警,切实确保整治行动出成效。

二、警力部署到位。行动前,大队领导科学研判,精心部署,深入分析冬季饮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高发频次的特点,提高路面勤务的针对性,在饮酒(醉酒)后驾驶易发时段、在酒后驾驶违法犯罪行为高发的重点路段处密切布控,全警动员,交警大队各机关科室及各基层中队民警发挥特别能吃苦的精神,不惧凛凛寒风,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

三、行动统一到位。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行动前,执勤民警统一穿戴反光衣,佩戴执法记录仪,摆放反光锥筒,保障自身安全;行动中执勤民警科学合理规范执法,采用礼貌用语,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照相机、执法记录仪等设备进行测试取证,对酒后驾驶形成“高压”的态势,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四、宣传引导到位。行动中,执勤民警通过口头宣导与教育,提醒驾驶员“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鼓励了坐在后排的喝酒朋友找合格代驾、遵守交通法规的行为;行动后,查获的饮酒后驾驶案件及涉案人员,将通过线上微信现场直播、电视台、报纸、手机短信等多渠道予以曝光,以案说法,切实做好违法警示教育工作,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提高驾驶人“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认知,清扫交通法规的“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