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交警大队“四项举措”加强冬季酒驾整治

发表日期:2017-12-21

 为进一步巩固酒后驾车专项行动战果,防止冬季酒后驾驶反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清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措施,加强路面巡逻防控,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严防冬季酒后驾驶违法现象反弹。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违法整治。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疲劳厌战的思想情绪影响,从思想上切实提高对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全警参与、全境覆盖、全天打击的高压严管态势。大队科学调整勤务安排,抓好中午12点至2点,晚9点至凌晨2点两个酒后驾驶多发的时间节点在酒驾治理工作中,民警坚持“一个都不漏查,一个都不放过”的“零容忍”政策姑息纵容。

二、严格路面管控,明确工作重点。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针对冬季酒驾高发态势的情况,大队充分判研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在总结前期“酒驾”整治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冬季酒后驾车高发期的规律和特点,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科学分析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结合道路为重点管控路段,加强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形成严防、严控、严惩的工作局面。

三、规范执勤执法,完善证据资料。由于酒后驾驶行为的特殊性,大队要求执勤民警在工作中严格按照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在切实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强自身安全保护。执勤民警在执勤过程中,要充分运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数码相机等设备,保存好执勤现场的证据资料,最大限度地减少因证据不足而引发的投诉事件。

四、加大力度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是通过在执勤点等场所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大力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驾驶员提高对于酒后驾驶危害性的认识,自觉抵制酒后驾驶;二是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企业、酒店,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讲述酒后驾驶警示案例的形式,呼吁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酒后驾驶,全力营造“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