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交警大队加大冬季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度

发表日期:2017-12-21

当前正值冬季恶劣天气高发季节,安全通行面临严峻挑战,为进一步加强路面管控,有效的减少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永清交警大队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交通安全管控措施,全力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高效的交通安全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强化思想认识,加大恶劣天气勤务。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中队严格按照科学用警的要求,增加路面管控,提升勤务等级,保证路面一线民警的休息与在岗时间,切实增强见警率与管事率。同时,大队领导要求各中队要积极加强对执勤民警的思想教育,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保持高度的思想戒备,时刻保持警惕,对一些突发性事件及其苗头性问题要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超前部署安排,提升防范应对能力。大队根据天气情况,最大限度地调动警力,设置警示标志、做好车辆引导、合理疏导交通、劝阻交通违法。重点抓好深夜至清晨降雾时段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大队主动加强与气象部门的协作配合,及时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在超前做好勤务安排的同时,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出行路线,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交通事故、保障自身安全。

三、加强值班备勤,提升警令执行效能。大队领导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制度,随时掌握辖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准备。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处处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同时,大队要求各中队民警掌握重特大信息的报送时限、报送渠道和信息要素,确保重大信息报送无误,确保政令、警令畅通和雾天交通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四、加强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大队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应有功能,全面加大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以违法行为处理窗口、车管所业务大厅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为宣传重点,不间断播放交通事故教育光盘,使驾驶员和广大群众受到全方位的安全教育,让违法人员和办事群众在接受处理和办理业务手续过程中潜移默化的受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警示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规范自身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