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公安交警开启“春运模式” 护航平安回家路

发表日期:2024-02-02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春运交通安全防范工作,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1月26日,春运启动首日永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上街头开展了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将“安全”送到群众手中。

  活动中,永清交警在县城明珠超市、客运站设立交通安全宣传点,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利用LED大屏持续高频次播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海报、视频短片、警示提示语,全力营造浓厚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全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20人,设置咨询点2处,摆放展板6块,悬挂标语条幅12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2000余份,《交通安全警示读本》1000余本,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为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奠定了基础。

  永清交警提醒:春运返乡,归心似箭,但也请您牢记:平安出行是前提,超员客车不要乘,酒后驾驶很危险,疲劳驾驶要不得,“平安”才是回家最快的路,情满旅途,永清交警与您同行!(杨彦兵 尚梦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