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全县重点企业进行交通安全培训

发表日期:2024-01-26

  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23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全县重点企业进行道路交通安全警示培训。

  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驾驶人上路驾驶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安全、文明驾驶。要加强车辆动态管理,定时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开展自查,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民警还带领大家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并通过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视频,深入分析事故原因、讲明事故危害以及事故发生后驾驶人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让驾驶人真正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给他人和自己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驾驶人在今后的驾驶过程中,始终紧绷安全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不良驾驶习惯,把交通安全知识落在心间,行动落在实处。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0余份,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1场次,切实抓好驾驶人安全教育,减少和杜绝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发生,全面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防范水平,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