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交通运输局:全力除雪保障畅通 护航群众安全出行

发表日期:2023-12-19

  为应对此次降雪,县交通运输局启动冬季除雪应急预案,提早集合平地机、铲雪车、融雪剂撒布机等作业车辆,为道路除雪做好准备。降雪发生后,县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奔赴采留线、东高线等县道及重要乡道开展除雪作业。

  【同期声:县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副站长 陈杰 出现降雪预警后,我站就启动了冬季除雪应急预案,准备融雪剂等用品,并组织应急抢险队分成机械组、人工组、后勤保障组三组进行工作,目前为止累计出动机械16台次,人员100余人次,撒布融雪剂 60余吨。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全力清除路面积雪,减少积雪在路面覆盖时间,保障居民交通畅通,安全出行。】

  公路管理站同样以雪为令,迅速调动人员、车辆、除雪机械对域内105国道、廊霸线、廊涿线等国省干道开展除雪保畅作业。

  【同期声: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站副站长 张洪魁 为应对此次降雪,我站从12月11日开始,组织150余人次,出动专业车辆20台次,对县域内四条国省干线79.1公里进行抛撒融雪剂和铲雪作业,预计三天内完成。接下来,我站将密切关注天气和交通环境变化,随时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我县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