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抓好技术跟踪服务 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发表日期:2023-11-29

  连日来,永清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跟踪服务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为高素质农民培育班学员提供技术服务,切实提高学员实操水平。

  在养马庄大子营村葡萄种植户张茂才家的葡萄地里,技术跟踪服务指导员指导他对葡萄藤进行冬埋前的剪枝。张茂才种了6亩葡萄,今年参加了高素质农民培育班,技术跟踪服务指导员经常过来提供技术服务,“从果树枝到整棵树管理都是张金领老师提供技术指导,期待明年能有个好收成。”

  “葡萄园当下的工作是冬剪和越冬防寒。如越冬的防寒土覆土厚度不够,有可能出现一些冻害。植保方面讲究预防为主。防护做到位,才能为高产高收打下良好基础。”农业技术跟踪服务指导员张金领说。

  后奕镇石各庄村种桃大户范金明种了10余亩桃树,他连续两年参加高素质农民培育班。农业技术跟踪服务指导员经常上门教授果树管护技术。 范金明表示:“我们种了四五百棵桃树,一开始产量不太高。自从参加了培训班学到很多养护知识,技术指导老师定期来指导。现在的产量和品质比以前高多了。”

  为更好地提升培育实效、增强学员实操技能,永清县农业农村局聘请9名技术跟踪服务指导员深入田间地头,对357名高素质农民培育班学员进行跟踪回访和技术服务,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学员实践。

  永清县农业农村局农广校副校长王金凤介绍:“我们将不断完善高素质农民培训跟踪服务机制,通过微信、电话、现场指导、集中回访等形式开展后续跟踪服务,实际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全面提升农民的经营理念、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切实提高农民收入,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