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高速交警永清大队入企开展道路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表日期:2023-11-21

11月15日,高速交警永清大队到圆通速递华北转运中心开展道路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为150余名货车驾驶员进行集中培训。

活动中,民警重点讲解高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常见的驾驶违法行为和运输企业交通事故预防对策等方面知识。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运输车队及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从思想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

同期声 圆通速递华北转运中心货车驾驶员 严峰光 今天的培训会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我也学到了很多。今后在驾驶过程中我也坚决做到安全驾驶、不违规,杜绝疲劳驾驶、酒驾、开车打电话等行为,为别人负责,也为自己负责。

同期声 高速交警永清大队大队长 宋占国 下一步,我们还会进一步加强货车的管理,因为荣乌路本身就是一个货车通道,京德又是我们圆通快递,像一些物流的重要通道,我们在货车管理上一个是加强夜间的管理,特别是夜间的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这方面的管理。二是对占用车道的一个管控,尽可能地让高速公路走得更顺畅。第三就是进一步加强对于货车驾驶人的教育,我们进企业、进机构、进社区、进一些除了圆通以外还有其他的运输企业,我们要进企业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在驾驶方面避免一些小的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