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加强技术指导 提高受灾养殖场(户)畜牧养殖水平

发表日期:2023-12-05

县农业农村局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与灾后恢复重建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全力提升受灾养殖场(户)养殖水平。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养殖技术人员每天都深入受灾养殖场(户)进行技术指导。在管家务乡柳园村养羊大户禹桂花家的养殖场,技术人员认真查看羊羔生长情况,叮嘱她要做好羊舍防寒保暖和疫病防控。

【现场声:县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 王金锋 现在冬季是羊病的高发季节,要把国家的强制免疫病种要接种齐全,让羊产生先天的免疫力,其他的防控就是防治一些胃肠道病,日常可以在饲料中加一些中药,预防肠道梭菌性肠炎或者羔羊痢疾。

受此次洪灾影响,禹桂花家的200多只羊全部死亡,在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的帮助下,她们很快就恢复了生产。

【同期声:管家务乡柳园村养羊大户 禹桂花 洪水过后,农业局和乡里给我们进行无害化处理,帮助我们对场地消毒,很快恢复了养殖条件,我们又引进了60多只羊,技术人员经常上门给我们指导,帮助我们做预防,告诉我每个阶段注意的事项,我们的养殖信心更足了。

在僧垡头村马走明养鸭场,技术人员认真检查养殖环境,嘱咐他做好养殖棚加固和防雪保暖工作。马走明告诉记者,洪灾过后,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帮助他们恢复生产条件,养殖场补栏的第一批9000多只肉鸭一个月前已经出栏,经济效益良好,第二批8000多只肉鸭再有一周左右就可出栏。

【同期声:管家务乡僧垡头村马走明养殖场负责人 马走明 这是我们洪灾过后的第二批鸭子,再有几天就可以出栏了,在这养殖过程中,从第一批开始,农业局和乡里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给我们发放了消毒液和防疫物资,隔三差五的他们上门来进行技术指导,大大地提高了我们(鸭子)的成活率,现在成活率能达到95%,这还挺不错的。

为进一步提高受灾养殖场(户)养殖水平,县农业农村局派出多个技术小组开展技术服务,现场解决养殖户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同时指导他们做好饲草料储备、防寒保暖、疾病防控等工作,努力提升养殖水平,提高经济效益。

【同期声:县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 王金锋 接下来,我们将密切关注蓄滞洪区畜牧养殖场(户)的生产基本情况,帮助他们在引种、饲养管理、疾病防控,疫病监测、无害化处理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指导他们提高畜禽养殖的成活率,增加养殖效益,扩大养殖生产规模,尽快恢复灾前的畜牧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