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永清税务:税惠助力先进制造业“轻装上阵”

发表日期:2023-11-14

  今年以来,永清县税务局聚焦制造业纳税人急难愁盼,持续加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力度,通过深入实施覆盖式宣传、精准式辅导、便捷式办税等多项举措,为制造业发展注入充足“税动力”。

  “感谢国家对我们制造业的支持,9月份出台的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近日,河北冀北塑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永芳表示。

  河北冀北塑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塑料科技研发、推广及应用于一体的制造业企业,受回款较慢影响,企业经营压力持续增大。了解到企业情况后,永清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精英辅导团队,深入企业问需问计,靶向推送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一对一”讲解政策、“手把手”辅导操作,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河北冀北塑料科技有限公司爬坡过坎。

  据了解,为全力支持县域内先进制造业发展壮大,永清县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推送、发送手机短信、举办纳税人学堂、入户走访等方式,多渠道、多维度宣传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既做到“全面覆盖”、又做到“精准滴灌”,确保制造业企业对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同时,组织专人仔细核对申报数据,针对应享未享和享受错误的情况,第一时间提醒纳税人进行更正,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红利,不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下一步,永清县税务局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更大力度、更优举措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有力提振发展信心,为永清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