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工作

县住建局:消除燃气设施隐患 让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发表日期:2023-10-31

连日来,县住建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督导燃气企业加大受灾村街燃气设施维护检修力度,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在受灾村街管家务乡吴庄子村,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正挨家挨户检查燃气管道、阀门、灶具等设施设备是否正常,并为村民讲解安全用气知识,确保群众用气安全温暖过冬。
 
【同期声:管家务乡吴庄子村村民 马占林 这马上进入冬季了,工作人员就是公司派来专业人员给我们讲解炉子的取暖问题,还有注意事项,给我们讲解得挺详细的,并且留下了电话,随时可以跟他们联系。我也非常感谢他们的到来,为老百姓提前做好入冬的准备,想得挺周到的。
 
【同期声:廊坊安宇燃气有限公司安全主管 王梦杰 过水村街燃气安全检查是我们这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我们也是加大了巡查频次和力度,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让大伙儿温暖过冬。
同样在受灾村街韩村镇楼台村,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与村协管员走街串巷对燃气管道、燃气接口以及村民家中燃气灶具等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确保不出问题。
 
【同期声:韩村镇楼台村燃气安全协管员 杨敬达 我们每天要把燃气管道巡查一遍,特别是调压箱和主管线都要重点检查,防止漏气。乡亲们家里有问题也要跟我联系,我们去维修,我们认真做好每项工作,为大家做好服务。
供暖季临近,县住建局专门成立工作小组,督导燃气公司对受灾村街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多频次燃气维护检修,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确保他们温暖安全过冬。
 
【同期声:住建局燃气供热管理办公室主任 杨宽宽 进入10月中旬以来,我们加强了对泛区村街燃气管道的安全检查,目前已进行了两轮安全隐患排查。后续我们会继续督导燃气安全员、协管员加强巡检频次,及时解决用户遇到的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温暖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