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图片新闻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会议

发表日期:2019-07-12

640.webp.jpg

 

7月11日,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8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副主任王成刚、李柱良、孙凤武、杜清茂出席会议。副县长茹进军,县监察委员会、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李柱良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永清县2019年上半年县本级预算和全县总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县政府关于永清县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

就财政工作,会议强调,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在“扩财源”上下功夫。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调度和服务,稳固重点税源,壮大财源骨干支撑。要重点发展新兴产业,在“优结构”上下功夫。力争签约落地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税收贡献大的支撑型项目,打造产业集群,延伸产业链条,不断增加新兴财源、特色财源、后续财源,为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调整优化财政支出,在“保重点”上下功夫。集中财力支持社会保障、就业再就业、重点工程以及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协同发展。要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在“促规范”上下功夫。提高财政资金管理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健全农村环境管理体制,落实各方责任。进一步明晰各部门在农村人居环境中的事权和监管权。要加强资源整合,强化财政投入引导作用。逐步建立政府主导、村民参与、社会支持的多元化投入机制。要强化宣传教育,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促使广大农民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改善大工程中,增强维护农村环境卫生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凝聚起全民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

副县长茹进军代表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