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图片新闻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表日期:2019-01-17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1月16日,永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文体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近200名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履行神圣职责,共谋新时代永清发展大计。

11.jpg

县文体中心内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

22.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邢华金、张兵、周浩、胡国永、王成刚、李柱良、孙凤武、杜清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老领导张伯年、韩金斗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玉柱、王强、张华维、王永民、李辉、李萍、孙万友等县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应邀出席大会的永清高新区领导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胡国永主持大会。

33.jpg

会议应出席代表192名,实到代表17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胡国永宣布大会开幕。(现场声:永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 现在我宣布:永清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44.jpg

55.jpg

县长张兵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四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指导思想和目标。三、2019年工作安排。四、努力建设务实高效政府。

张兵说,过去一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任务,保持了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迈出了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的坚实步伐。发展实力不断壮大,整体经济运行向稳向好。协同发展深度推进,产业功能承接拓展拓宽。改革创新蹄疾步稳,新旧动能转换提质提效。百姓福祉持续增进,改革发展成果共建共享。民主法制不断深化,政府行使权力依法依规。

张兵说,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六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紧紧围绕“五新”战略目标,统筹做好协同发展、转型升级、改革开放、生态治理、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左右,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8%左右。单位GDP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和PM2.5平均浓度降低率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

围绕总体要求和目标,着力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一、狠抓承接合作,集中精力推进协同发展。二、狠抓动能转换,持之以恒育强特色产业。三、狠抓改革开放,坚持不懈增强动力活力。四、狠抓县城建设,不遗余力塑造形象品位。五、狠抓乡村振兴,更大力度拓展“三农”内涵。六、狠抓环境保护,千方百计提升治理水平。七、狠抓惠民实事,始终不渝增进民生福祉。八、狠抓安全稳定,全力以赴加强和谐建设。

张兵说,新时代新任务,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勤勉尽责,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让忠诚成为政治底色,让法治成为干事习惯,让担当成为工作常态,让廉洁成为行动自觉,努力建设务实高效政府。

张兵最后说,(同期声:永清县人民政府县长 张兵 各位代表,使命呼唤担当,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拼搏进取,努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根据大会议程,大会印发了《关于永清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永清县2018年县本级预算及县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县本级预算及县总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议。

不是县十六届人大代表的县政府、县政协的领导同志、县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和出席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