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月》专访里澜城镇镇长董月云 三圣口乡乡长赵振家

发表日期:2021-09-30

 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永清融媒体中心专访里澜城镇镇长董月云,三圣口乡乡长赵振家。

里澜城镇镇长 董月云 按照永清县委、县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里澜城镇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推动大气治理工作。让责任体现担当,让落实展现成效,为全县空气质量改善、实现我镇退出倒三目标作出承诺:
一、政治站位再提高,切实把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面对退出倒三这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我镇知耻后勇,加压奋进,镇党委、政府把大气治理工作作为首要任务,用全心、出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促进区域环境质量的改善。      
二、治理措施再精准,切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地见效。严格制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月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攻坚,有效降低污染指数,实现排名进位。重点抓好空气监测站周围环境治理、工业企业污染管控、扬尘污染管控、秸秆禁烧和燃煤禁烧等工作。
三、责任担当再强化,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行动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切实担负起空气质量改善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级网格监管责任制,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镇纪委每天通报排名情况,督促部门、村街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对落实责任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严格追责问责。

三圣口乡乡长 赵振家 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月工作要求,三圣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摆在重中之重,对防治工作制定了具体目标、具体措施,切实巩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工作中坚决做好五项防控措施。

一是秸秆和垃圾露天焚烧管控工作。各村街均建立巡查队伍,安排巡查车辆,对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进行巡查管控,坚决做到“发生即发现,发现即处置”。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大力宣传禁烧工作,切实增强全民自觉禁烧意识,确保域内“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二是散煤复燃污染管控工作。坚持从源头严格把控,各村街在村口设立散煤检查点,安排专人值守,防止散煤兜售运输车辆流入我乡。同时,开展拉网式入户排查,不漏一户,对发现的散煤一律予以收缴,集中清理。
三是餐饮油烟整治工作。对域内餐饮企业实现油烟治理全覆盖,根据油烟排放量,督导安装相应的高效油烟净化设施。组织执法、食药监等部门不定期巡查,对未正常使用、未定期清理的责令立即整改。
四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对主要路段每天至少进行10次洒水和湿扫等抑制扬尘措施,对乡域内物堆料堆、裸露地面安排专人每天检查苫盖情况,做到扬尘污染防治精准化、规范化、常态化。
五是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按照常态化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要求,开展重点时段不间断巡查管控,坚决管控烟花爆竹燃放。同时,组织乡派出所和综合执法队联合对集市、超市进行全面排查,严控销售渠道。
总之,三圣口乡将严格落实攻坚月行动安排,全力打赢大气污染攻坚战,为加快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