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大干30天 办实事开新局 喜迎建党100周年》栏目——我县14座农村污水处理站建设完成 6月底前正式投入使用

发表日期:2021-06-23

   《大干30天,办实事开新局,喜迎建党100周年》栏目,今天让我们来关注全县14座农村污水处理站建设情况。

    在别古庄镇修家场村,记者看到村里的污水处理站已经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试运行。
   【同期声:污水处理站项目负责人 唐晋 咱们的污水处理站是经过居民用水通过管道收集到扩散池,把一些大的颗粒、垃圾处理掉,处理掉以后进入到调节池,经过好氧厌氧以后进入生物膜池进行反应,反应以后进行紫外线消毒,排放到村里边建的一个储水罐里面,储水罐他们定期的用泵进行抽送,浇地使用,而我们的站基本已  经全部建设完成了,大概于月底交付甲方使用。】
    据唐晋介绍,此次建成的污水处理站采用A/O+MBR膜处理工艺,经过处理的生活污水达到京标B标准,可进行灌溉和二次利用,彻底解决了农村污水直排污染环境的问题。
   【同期声:别古庄镇修家场村村民 张秀忠 过去我们农村条件也很差,脏水做饭的废水到处乱泼,卫生条件也上不去,造成夏天苍蝇蚊子相当多,卫生条件相当不好,建了一个污水处理站,经过污水处理可以浇花,浇地,充分得到了利用,所以说环境更上一层楼,更好。】
   【同期声:别古庄镇修家场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侯振强 污水处理站这个工程是太惠民了,老百姓的污水从街里流到处理站,不用人工,它自动的,处理完的水都可以浇绿化树浇个庄稼都行,现在老百姓污水这个问题是解决的太好了,对老百姓太有益了。】
目前,我县共建成14个农村污水处理站,涉及6个乡镇,17个村街。
   【同期声:县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 雷海杰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是南水北调沿线重点区域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建设的内容,同时也是大干30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18件实事之一,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和工程的竣工验收,现在正在整改竣工验收过程中专家提出的问题和手续移交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工程进度,加快手续办理进度,确保月底前交付使用,正常运转,达标出水,有效的提升我县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质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