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学习贯彻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一把手访谈》专栏(一)

发表日期:2021-03-03

          《学习贯彻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暨20项民生工程动员部署会议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一把手访谈》专栏,今天播出对曹家务乡党委书记李海波,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杨久春,县司法局局长岳云波的专访。

【同期声:曹家务乡党委书记 李海波 2021年,曹家务乡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跨越崛起”发展主题,以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统揽,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集中精力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树牢“千忙万忙没有项目就是白忙”的理念,突出招大引强和项目建设。确保云裳服饰广场项目9月底前投产达效、海泽田冷链物流二期项目5月底前开工建设,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力争云裳韩国时尚中心和云裳服饰博览园落地开工,年内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个。
千方百计提升区域环境。一是推进与临空经济区各类规划的对接,促进基础设施大联通,积极谋划未征迁村街发展。二是创新思维抓实“水文章”,依托永定河故道生态修复工程,结合云裳小镇与永定河流域治理公司合作项目,利用水系和高标准绿化景观带串联北部村街。三是完善村街基础设施,全面实施硬化、美化、亮化、绿化工程,强力提升乡域整体环境。
全力以赴服务临空发展。扎实做好临空征迁后续工作,确保入区项目、基础设施、回迁区建设顺利推进。积极做好征迁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建立对户包联机制,确保征迁群众更具获得感、幸福感。
总之,我们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拼搏奋进,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临空新城 绿色永清”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骄人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同期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杨久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重四创五优化”会议精神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县住建局本着早动手、早准备、早见效的原则,着力抓好以下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完善路网建设。强力启动宏业路南通、裕丰街西通、打通断头路、裕华街拓宽改造工程。二是棚户区改造。启动西塔巷村和小西关村改造项目。三是环境整治提升。大力推进廊霸路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同时,将现有的人民公园由三星级提升至五星级,为永清人民提供一个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环境优美的休闲场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同期声:县司法局局长 岳云波 今年,为贯彻落实全省“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安排部署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县司法局结合自身职能,按照“实际、实干、实效”的主基调,坚持“一个统筹协调、两个保驾护航、三个精准发力”的工作主线,积极推进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为高质量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贡献全部力量。
一个统筹协调:发挥依法治县办公室职能,从抓监督、抓考核着手着力,明责任、明标准、明措施、明任务,分解落实,统筹协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开展法治永清创建。
两个保驾护航:一是为政府依法行政保驾护航。从三方面入手。第一,履行合法性审查、审核职责。提供准确、准时法律意见,确保规范性文件和重大决策的合法合规、有效有力;第二,强化公证的证明、证实职能。参与征迁安置、资源分配等重大行政行为,提高行政行为的公信力、执行力。第三,用好执法管理、管控职权。全面实施执法公示、过程记录、法制审核制度,维护行政执法的有效性、权威性。二是为群众依法维权保驾护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行职能,贴紧群众,提供法律帮助,依法化解矛盾,提升守法意识,保护群众合法诉求,维护人民的合法权益。
三个精准发力:一是在提升服务意识上精准发力。通过形势、政治、法律、理想信念教育,消除官本位思想,树牢服务本能,全面提升全系统服务大局、服务政府、服务群众的意识。二是在提升服务质量上精准发力。采取培训、轮训、集训、实训等方式,提升全系统干部队伍的服务能力水平,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三是在服务平台建设上精准发力。强化“12348”热线平台,优化“法治永清”网络平台,完善“一村一顾问”微信平台,全力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真正把优质的法律服务推送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