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把手访谈》专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张海波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11-29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 张海波: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清县住建局党组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全面安排部署,扎实组织推进,狠抓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主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学习教育先行。按照要求,列出学习研讨计划表,按照计划有序实施。领导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观看专题影片等形式,从9月25日至10月11日,先后展开5次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读本进行集中研学,学习研讨期间住建局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共76人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并对部分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活动,此次学习研讨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
      二是调查研究跟进。结合集中学习研讨情况,班子成员在确定调研课题时,把服务对象、群众最期盼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结合了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有针对性的确定调研课题。全局所有班子成员参与了此次调研工作,深入建筑工地、开发企业、物业企业、部分乡镇,了解一线工作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撰写调研报告21篇。坚持将主题教育调研与我局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务实调研,力争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三是检视问题深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问题摆出来、摆清楚。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开展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召开检视问题专题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目前,征求到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意见3方面21条,逐一检视分析,制定整改计划,列出清单,责任到人,确保落实到位。
      下一步,我局主题教育将继续按照党中央、省市县委安排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统筹推进,边学习边调研,边调研边整改,坚持把主题教育和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我县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