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把手访谈》:韩村镇党委书记张森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11-08

      韩村镇党委书记 张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韩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根本任务,紧扣五大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以优良作风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一是强化机关学习。采取科级干部领读的形式,组织机关党员集中学习,并将学习内容及时传达到各基层党支部。利用早晚上下班“点名”的时间,安排专人领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深入理解精神实质。二是科级干部入村宣讲。安排每名科级干部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内容,深入村街开展宣讲活动。三是灵活方式方法。举办了“中秋送温暖”“十·一升国旗”等活动,印发了主题教育宣传手册,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学习强国”、农村远程教育学习平台、党建大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加强舆论宣传,浓厚学习氛围。
      韩村镇聚焦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重点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调研,掌握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形成了16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适时组织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同时,按照全镇主题教育推进安排,重点对照
《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自身存在的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了努力方向。对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自我检视查找出的问题,科级干部制定了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实行销号管理,一项一项盯办落实。
      下来,我镇将把主题教育纳入全年重点工作督导考核内容,健全完善督导检查、考评通报、问责问效等制度;并且按照全镇主题教育推进安排,采取入村督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形式,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