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里澜城镇惠元庄村、冯家场村、付家场村、惠济场村党支部书记的专访

发表日期:2019-06-05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播出对里澜城镇惠元庄村、冯家场村、付家场村、惠济场村党支部书记的专访。

同期声:里澜城镇惠元庄村党支部书记  吕东清  2019年4月8日(党委)政府召开了人居环境整治动员大会,会后我村立即召开了两委会、村民代表会、党员大会,会上根据我村的实际情况以及今后我村发展征求了党员的意见。经过大伙共同商议,最后决定了我村村街的发展思路,彻底改善村民的生活质量,会议还决定了对于我村主街道的23处私搭乱建和违法建筑进行彻底清除,对房前屋后的柴草垃圾全部清理干净,会后两委研究决定兵分两路,一路清理房前屋后及主街道两侧的垃圾柴草,一路清理23处私搭乱建和违法建筑。清理违建过程中以两委干部带头,党员代表牵头,哪处违建涉及到是村干部的或者是党员代表的要以身作则先拆,涉及到其他户,我们两委全体上门做工作。截至目前,23处私搭乱建和违法建筑已清理19处,此项工作也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我村将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村民的生活品质。

同期声:里澜城镇冯家场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霍振亮  按照4月8日镇党委政府召开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会的安排,从4月10号开始,绝大部分党员、社员代表参加劳动,对全村5条道路,6条纵道及各家各户周边进行清理,村内的各条街道及住户周边的残砖碎瓦、柴垛、次生林、杂草进行了彻底清理,动用铲车、翻斗车十几个车次,动用了3轮车,20多车次,人工300余个,使村内真正做到了无残砖碎瓦,无杂草,无次生林,见不到柴垛草堆,整个村街焕然一新,全体村民非常满意。

同期声:里澜城镇付家场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杜永辉 我们首先经过两委开会,确定工作的重要性,然后制定工作计划。针对街道两侧杂草进行清理,确定人工难以清理的,需机械清理的重点点位,进行机械集中清理。村街内所有广告牌和村与村的连接线的广告牌全部拆除,侵街占道违法建筑的也全部拆除,人工清理每条街道表面杂物,拆除街道两侧花墙,以上工作经过大约20天的整理,现已接近尾声,我们将逐条街道检查不合格的地方,发现一处清理一处。
 

同期声:里澜城镇惠济场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孙志林 美丽乡村建设的动员会以来,我们积极响应号召,面对本村实际,及时召开了两委班子及相关人员会议,商量解决方案实施步骤,从思想上有了高度的认识,决心以实际行动出发,不走形式主义。从4月29号以来,我们双管齐下,利用高音广播,走家入户进行宣传,及时召集有能力的劳动者30多人,垃圾运输车5辆,铲车、钩机各一辆,对本村东西街南北巷道两旁的垃圾、杂草、占道建筑物、高空广告牌、危房进行全方位的清理整顿,其中拆除广告牌237块。清理废弃物品千余车,其中有危房拆除平整3处,道理两侧私搭乱建11处,脏乱差粪便坑16个,修建无人居住散院围栏129米,使本村环境有了较好的提升,也得到了老百姓村民的认可。】

观看访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