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后奕镇白雁口村、东庞各庄村、西庞各庄村、石各庄村、坚固庄村党支部书记专访

发表日期:2019-06-14

《两级书记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播出对后奕镇白雁口村、东庞各庄村、西庞各庄村、石各庄村、坚固庄村党支部书记的专访。

同期声:后奕镇白雁口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叶辉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村立即对此项工作进行部署,共出动车辆600余台次,人员700人次。垃圾清理3000余方,拆除私搭乱建60余处,厕所改造200余处,道路硬化13000余平方米,路灯亮化52盏,建造污水处理设施100余处,绿化150余棵,取得了初步成就。下一步我村将加大整治力度保障前期工作不反弹,发动群众,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后奕镇东庞各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皮双涛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我们通过高音广播、标语、横幅等形式,积极引导村民主动清理屋前屋后,柴草杂物等。对其无人居住的,我们组织清洁志愿队进行清理。为此我们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分片,发动和动员党员、村民代表齐上阵,组织推进,形成合力攻坚的强势开局,全面开展村庄清洁美化等专项行动,我们组建了村街巡查队。每天查找问题,及时纠正村民日常生活中不良行为,让大家知荣知耻争当守护环境的保洁员,使东庞各庄村的环境保持清洁。总之,我们将以勇于担当,勇于负责的精神,全面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这场攻坚战。

后奕镇西庞各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姜国驰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西庞各庄村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宣传发动,每天早中晚高音广播一封信,粉刷和悬挂宣传标语20余条,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二是全力做好带头引领,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年轻党员出义务工,带头清理房前屋后以及主要街道垃圾柴草,带头改厕。截至目前,全村34条巷道全部清理到位,完成改厕180户。三是全力做好有序整治。我们累计出动车辆100余车次,动用人工200余人次,从进村主路开始,到村内各向街道,再到村边四周全面开展清洁整治,确保不留死角死面。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着力维护环境卫生,加强村民素质提升,努力打造村容整洁、美丽宜居的新形象。

后奕镇石各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殿友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共清理了垃圾1300多余方动用车辆300多台次,出动人工500多人次,我们村路面硬化40000多平米,墙体粉刷50000多平米,道路亮化路灯67盏,厕所改造230余户,拆除违建40余处。下一步,我村将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其中,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后奕镇坚固庄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王海秋 为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我村召开两委班子及村民代表会议,划分责任区域,充分发挥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截至目前我村道路硬化已全部完工,安装路灯52盏,粉刷墙体15000平米,清理垃圾200余方,出动车辆600台次,动用人员300余工,私搭乱建全部拆除,完成厕所改造90余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村将继续重视责任分区落实监管整治责任,确保完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标任务。

 

观看访谈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