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画说辉煌绘蓝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漫画展相关素材征集活动的启事

发表日期:2018-07-06来源:廊坊日报编辑录入:

按照《关于印发<“画说辉煌绘蓝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漫画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廊宣发〔2018〕15号)要求,市委宣传部、廊坊日报社将联合举办“画说辉煌绘蓝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漫画展,用漫画和连环画的形式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素材征集活动。

一、征集内容

(一)文章稿件征集。以记叙的形式,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廊坊在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各行各业涌现出的英烈楷模、行业标兵、典型人物等;对改革开放以来最有感触、影响深远的事情。除诗歌外,稿件文体不限。征集将作为漫画创作的基础素材,不单独进行评审。

(二)摄影图片征集。面向社会征集我市40年来经济、社会、人文、生态等各个领域的老照片,反映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成就的新照片。报送的照片需备注相应的文字解释,不要夜景和经过艺术处理的照片。征集的照片将作为漫画、连环画创作的参考资料。

(三)漫画连环画征集。以漫画或连环画创作的形式,通过今昔对比的手法,表现我市改革开放给人民群众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幅作品请备注30至100字的文字介绍。

二、活动时间

文章稿件和摄影图片征集的报送日期截止到7月31日。漫画连环画截止日期为8月20日。

三、作品要求

1.作品须符合主题,能展现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城市魅力、人文特色和文化成就,要求弘扬主旋律、个性鲜明、富有创新性与时代感。活动只收电子文件稿件。

2.摄影作品表现手法不限(相机作品、手机作品),单幅、组照均可。仅可作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的适度调整,谢绝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

3.投稿者应保证其对所报送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上述保证失实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4.主办单位有权在出版画册、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使用投稿作品,不再支付稿酬,本次活动不退稿。

邮寄地址:广阳区广阳道300号第一实验中学行政北楼629房间

电子信箱:mhzbgs2018@163.com

联系电话:0316-2339293

“画说辉煌绘蓝图”漫画展活动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