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环保大气工作专栏

永清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10月8日发现问题的整改报告

发表日期:2018-10-15

      接到市政府督查室《关于对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10月8日发现问题进行整改的督办通知单》(廊政督单【2018】179号)文件后,我县高度重视,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在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批示,要求相关单位迅速核处上报。目前,涉及我县的13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永清县韩村镇曹韩线东侧无名沙厂,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韩村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皮带机未封闭,物料未做苫盖。目前,该企业对生产车间皮带机进行了密闭处理,并将裸露部分已全部苫盖到位。同时,每天不低于两次洒水,确保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二、关于“廊坊市泉鑫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厂房内,未安装治污设施”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韩村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喷漆房和厂区里外地面均有喷漆痕迹,未安装VOCs废气收集设施,并有焊接工序未安装VOCs废气收集设施。目前,该企业已将车间租给环保设备公司作为库房使用,不加工生产,并将原加工设备进行了拆除。

       三、关于“廊坊科奇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未安装治污设施”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韩村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位于永清县韩村镇南石村北侧,该公司车间已经停止生产,废水排污是生活用水和工人洗澡水排放到统一收集到化粪池,不存在大量废水直排到地下。

        四、关于“永清县韩村镇楼台村无名家具厂燃煤锅炉,新发现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韩村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存在一台未使用燃煤锅炉,并有大量燃煤。目前,该企业锅炉管道断开,炉体已拆除移位,并将燃煤进行了清理。

五、关于“永清县管家务乡南北陈村东侧无名生物质燃料厂,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管家务乡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按照生态环境部督查组通报问题企业的经纬度坐标(经度为116.557660,纬度为39.467565)我县进行现场核查,并对周边区域进行了扩面排查,永清县管家务乡域内未找到该企业。

六、关于“永清县S371省道西侧无名生物质燃料生产厂,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管家务乡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位于永清县管家务乡南北陈村北侧。目前,该企业已断电停产,设备已拆除,不具备生产能力,此厂区已作为库房使用。

七、关于“永清县长泽混凝土有限公司,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管家务乡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皮带运输机未完全密闭,露天作业无降尘抑尘设施。目前,该企业皮带运输机已全部封闭处理。同时,要求该公司每天不低于两次洒水,确保有效降低扬尘污染。

八、关于“永清县红日胜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管家务乡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焊接工序有焊烟废气产生,但未开启移动式焊烟净化机,也无其他废气处理设施。目前,经现场检查开启旱烟净化器8台,同时对现场移动式旱烟净化器开启状态再次进行检查,经核实,现场5台双头(10个吸烟口)旱烟净化器均可有效开启,可有效对焊接时所产生废气进行收集过滤工作(注:环保部工作人员检查时,因厂区该条线路其他设备正在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人员还未将所属线路进行电源开关开启导致,并不是旱烟净化器坏掉。所属旱烟净化器电源开关检修维护后,可运转正常)。

九、关于“永清县长泽混凝土有限公司院内无名“黑加油站,其他涉气环境问题”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县环保局、商务局、管家务乡政府等部门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现场核查,该企业院内有一个加油点,有1个加油枪,地下有2个加油罐,现场有加油痕迹。经调查了解,该企业加油机所储柴油为公司

内部车辆使用,未发现对外销售行为,并在环保局有相应的应急事件突发预案备案。针对企业实际情况,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我县再次组织安监局、消防大队、管家务乡对企业加油点进行安全检查,目前正在核查中,如存在安全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置。

十、关于“永盛面粉厂,未安装治污设施”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管家务乡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面粉出料口及进料口未安装粉尘收集设施。目前,该企业位于永清县管家务乡南北陈村南,占地面积3亩。由于经营和卫生等方面问题,于2018年8月初该面粉厂已停止面粉生产,只是进货销售,应对部分农民小麦预存换面粉遗留问题。

十一、关于“永清县京永化工有限公司,未安装治污设施”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管家务乡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公司泡花碱生产车间因为长时间停产的原因所以未安装粉尘收集设施,地面尘土粉尘堆积厚重是因为长期无人清扫所致。本车间已断电断气,不具备生产能力,此车间已作为库房使用。

十二、关于“京泉库板厂,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管家务乡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位于永清县管家务乡胡其营村北(S371省道南侧),主要生产聚氨酯隔热夹芯板,生产原料为组合聚醚和彩涂钢板,环保手续齐全。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由于治理设施安装地点位于车间西南侧,

距离车间较远,车间内几乎听不到机器运行声音,导致没有听到治理设施运行的声音,认定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

十三、关于“廊坊美玉瓷业有限公司,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

针对该问题,我县立即责成县环保局、管家务乡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该企业排污许可证到期日为2016年3月20日,已过期,烤花窑工序产生VOCs废气,但VOCs废气收集处理设施未运行。目前,该企业排污许可证于2016年3月20日到期,但由于市场原因该公司已于2016 年2月递交停产申请。近期因市场回暖,该公司准备申请排污许可证并生产,由于该公司长时间未生产,生产用炉窑需要提前遛窑检测是否需要维修和更换零部件。该公司于10月8日早上9点开始遛窑,并不需要产品入窑,待窑炉可以正常运行后,该公司再准备进行排污许可检测,待排污许可证办理完成后再投入生产。

 

 

 

 

永清县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14日